【喜讯】我校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603

商学院   报道

 

520,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落下帷幕。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23所高校的6148支队伍, 12000余名学生, 70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经过校赛、区域赛、国赛激烈角逐,大学生组共49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我校学生吴凡(商学院)、柯思佳(金融学院)和张文熙(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的作品“Multi-agent interest game and coordinated strategy of the retired power battery’s collection and recycling system”在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商学院王哲和公彦德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大赛从202212月启动以来,团队成员脚踏实地,团结协作,认真打磨作品,不断对论文进行修改,对答辩场景进行模拟。通过省内外高校能源经济领域专家打分,以省赛二等奖的名次成功晋级国赛。在全国决赛中,团队成员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对作品进行进一步总结完善,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

该赛事从2015年创办以来,吸引了莘莘学子积极参与,旨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扩大学生的知识面,追踪学术的最新成果,已经成为“双碳”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为各个高校培养国家急需的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学科交叉型复合型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33月,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正式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赛事并列,成为白皮书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