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毕业生考研与就业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723

商学院   报道

 

323上午,商学院毕业生考研与就业专题会议在致明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商学院党委书记公彦德、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久灵、工商管理系主任李卫东、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张丽梅、市场营销系主任高杰参加会议,商学院大四、大三学生参加。

肖久灵首先分析了当前国家经济发展现状及在此背景下毕业生研考与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接着对商学院研究生招考情况及招生专业、招生人数、师资队伍、毕业去向等做了全面介绍,要求同学们尽早了解政策,尽早确定发展目标。

各位系主任先后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做了分享。高杰从职场中的老板心态与员工角色、抓住机会争取资源、保持良好心态三方面,导入职场和社会的真实情景,结合毕业生职场发展实例做了分享,告诉同学们机会要靠自己把握,资源要靠自己争取,要做好职业长期规划,努力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心怀远大志向,做好本分工作”。李卫东要求同学们重视毕业论文写作,加强与指导教师的联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张丽梅以应聘简历为切入口,以“一毕业生在简历封面印上了应聘单位的职业文化获得了HR垂青”一例告诉同学们要用心制作简历,同时要求同学们正确面对求职过程中可能碰到的挫折。

公彦德在总结讲话中从研考和就业两个方面做了指导。在研考方面,公彦德要求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确定考研院校和专业,要紧密关注研招网。条件具备的话也可以考虑申请到港澳台及国外进行学业深造。在就业方面,公彦德要求同学们重视信息搜索能力的培养,为考公、事业编、国企三条就业路径分别提供了信息较为集中的网站。还请同学们留意地方人事部门的人才引进专项。

老师们在台上讲得用心,同学们在台下听得会神。老师们的精彩演讲不时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商学院毕业生考研与就业专题会议在和谐的师生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