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修养与职业操守,具有经济学、管理学、现代物流学等基本知识,系统掌握现代流通领域的管理理论、方法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物流规划和分析解决物流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精神、沟通能力,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工商企业和物流机构等从事现代物流管理工作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毕业生要求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具备一定的从事本专业业务工作的能力和适应相邻专业业务工作的基本能力与素质。       

主干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管理运筹学、市场营销、物流学导论、生产运作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国际物流学、采购管理学、仓储与配送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