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到商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2496

627日上午,校学科办主任徐波一行到商学院开展学科建设规划专题调研。商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系主任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冯利伟主持会议。

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肖久灵从学科使命、学科方向建议目标、学科团队建设、建设任务等方面汇报了工商管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的中长期规划。院长冯利伟对两个一级学科建设的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和补充,强调学科建设要有组织性,在教育、科技、人才三者统筹规划的理念指导下,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围绕发展方向培养学科带头人和骨干,培育具有高价值、高显示度的系列成果。校学科办陈维涛副主任对学科建设任务表中的学科发展方向等提出指导性建议。

徐波主任指出,工商管理学是审计学、会计学学科发展的落脚点,学科规划要按照教育部学科评估的要求,认真梳理师资队伍,分类管理,人人进团队,人人进学科,实现学科团队成员网格化、动态化管理,为学校资源配置、人才引进等提供切实依据。同时还提出,学院要制定并实施激励机制,加强对教学团队和学科团队的分类考核,让教学、科研成果共同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