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数字背景下一流专业建设数据科学实战训练营”开营仪式启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808

  529日晚上19:30,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数字背景下一流专业建设数据科学实战训练营”开营仪式在云端启动。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李昆院长、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李庭燎副院长、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城市与区域分析实验中心副主任张晨峰博士、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华东运营中心总经理王逸飞先生和产品经理李思涵女士以及参加训练营的全体师生在线见证训练营的开营仪式。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王贤梅博士主持会议。

  商学院李昆院长及百智享华东运营中心总经理王逸飞分别做会议致辞。李昆院长对本次训练营的开展表示祝贺,同时强调本次训练营是给师生开了一扇窗,未来还需继续探索学习;王逸飞先生对未来合作表示了信心以及平台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商学院协同育人活动的开展。

  王贤梅博士就训练营整体安排情况做了具体介绍。


训练营课程内容及时间安排

讲次

授课老师

授课主题

授课时间

第一讲

张晨峰博士

经济与管理学科中的数据科学

529

20:10-21:10

第二讲

魏宇琪博士

数据采集

530日(周二)

19:30-21:00

第三讲

杨雁博士

数据可视化与词云图制作

531日(周三)

19:30-21:00

第四讲

王贤梅博士

线性规划

62日(周五)

19:30-21:00


  张晨峰博士就“经济与管理学科中的数据科学”主题展开训练营第一讲教学培训。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化工具和平台给高等教育尤其是经管学科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该讲以人工智能新体验ChatGPT为引子,介绍经管学科如何拥抱时代,如何从数据、技术和平台等方面融合数据科学,大力提升教育和科研水平,培育新时代高素质的经管人才。

  开营仪式最后就训练营的教学方式等细节,课程主讲老师、百智享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研讨。

  商学院李庭燎副院长为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并预祝训练营的圆满成功。

  本次训练营的开展是商学院在人工智能的时代环境下,为响应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号召,促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一次实习实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