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系举办2023年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676

(商学院物流管理系)王运   报道 

 

“春意藏,夏初长”。时光匆匆,春日的信鸽还未走远,夏日便悄悄落下帷幕,展开了新的序章。又是一年毕业季,在人生的又一个重要十字交叉路口,考公、考研还是找工作,每一项选择都是任重而道远。

商学院物流系于528日下午1点半在文心楼101召开毕业生交流大会,召集20182019级学长学姐分享经验。大一到大三的同学,以及2019级班主任徐宁老师、2022级班主任许甜甜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学长学姐分别在考研、就业和如何规划本科学习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经验分享。首先是孙泓道学长英研申请经验分享。孙泓道学长分别从个人经历、前期准备以及语言学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提出学分绩点在申请国外学校时尤为重要。随后,邓帅帅、宗鹏飞、冯小丽、黎灿斌四位分享了专硕和学硕考研方面的经验,例如:如何正确的选择考研学校,如何规划考研时间,如何选择考研专业……其中,黎灿斌学长讲述了他二战上岸的经验,一面奋斗考研,一面在乡村振兴的区政府工作,缓解经济压力,最终成功上岸。最后,周紫梦学姐在找工作方面的经验分享。在考研和找工作两项选择面前,周紫梦学姐在随波逐流选择考研学习一段时间后,毅然掉头,选择了就业。在做出决定就业的选择后,周紫梦学姐开始大量的搜集资料,不断优化自己的简历,面试后,坚持复盘、总结经验,最终进入一家待遇不错的国企。

在交流会结束之后,我们拍下了一张合影照片。或许每一届都会有这样的分享交流会,但正是由于这样的经验分享,让在校生进一步明确对未来的规划。黎灿斌学长说:“大学比的是谁先醒得早”。大学四年,学习固然是重要的,但是在学习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在有限的四年里不断试错,去寻找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而不是靠刷手机荒废时间,沉睡在虚拟世界编织的梦里。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愿青春勃发的物流系在校生们能够在此次交流会后能更加确定清晰目标,不在懵懂迷茫,向自己明确的目标奋发向上,做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