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答题 ——商学院分工会丰富多彩的“女神节”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872

一年一度的 “Ÿ八“国际妇女节来临,校园里鸟语花香,春意盎然。商学院分工会全体女教工们积极响应校工会号召,参加了520“健步走活动,参与度达94.11%,位居全校各分工会参与度前列。

节日前后,为了丰富女教职工们业余生活,增强同事们的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宣扬司法正义和社会责任,学院分工会组织集体观看电影《毒舌律师》。此部电影虽然是一部以香港社会、法律、生活、人物为题材的华语电影,在内地上映难免会出现所谓的文化折扣,但人物形象生动的设计、准确的叙事节奏、流畅的视觉呈现和丰富的喜剧质感,尤其是对社会正义和正义的呐喊,唤醒广大观众对影片故事和人物的认知,产生了对不朽、正义、永生主题的强烈共鸣。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权力扩张所带来的显性和无形的社会特权,甚至成为法定特权。人们对这种表面平等下的社会特权、等级森严、大规模不平等的不满,《毒舌律师》在这一点上击中了大家普遍关心的痛点。



 

313日中午,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分工会全体女教工(34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大家积极踊跃,全部按时参加。通过作答,进一步深化学习了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一主题,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守正道、勇于创新,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