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商学院徐泽水教授受邀来我院做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191

512日,四川大学商学院徐泽水教授受我院邀请,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做了题为复杂信息环境下的智能决策的精彩讲座,共计150余名师生参与了线上交流。

在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中,徐泽水教授介绍了深度学习与模糊系统的融合框架及其智能决策过程;梳理了几种模糊技术与深度学习的融合现状、原因及应用领域;总结了分类系统、信息融合系统和决策支持系统等具有代表性的深度学习智能决策应用;分享了深度学习和复杂认知信息在智能决策应用中可能面临的挑战等。在互动环节,师生们积极与徐教授进行互动。与会的师生受益匪浅,对智能决策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了解。

徐泽水教授是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国际工程技术协会(IETI)杰出会士;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国际模糊系统协会(IFSA)、英国皇家艺术协会(RSA)9个国际权威协会会士(Fellow)、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4-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2019蝉联计算机科学领域榜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2022全球前10万名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名第169(2019年年度科学影响力排名世界第30位,中国学者中位居第一)2021年在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学领域世界前1000名顶级科学家中排名第57位,中国学者中位居第二)。长期从事智能决策、信息融合、模糊数学与优化算法等研究,系统地创建了复杂信息决策理论与方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