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郑石桥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做管理研究方法系列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234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55日晚,应我校研究生院、商学院与研究生示范课程《管理研究方法》课程组邀请,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郑石桥教授在腾讯会议为我校师生做题为“实证研究如何衡量政府审计”的讲座。本次讲座是管理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的第七讲,由李乾文教授主持,共计250余名师生参与了线上交流。

讲座中,郑石桥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现有政府审计研究的变量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变量设计所存在的问题会降低论文的整体质量。针对政府审计变量设计所存在的问题,郑石桥教授梳理了政府审计研究中的变量设计并为各个类别的变量设计的选择和使用提出建议,以防师生们在未来开展政府审计研究时走弯路。

讲座尾声,师生们积极与郑石桥教授进行互动,大家受益颇多,相信在本次讲座的启发下,师生们会对政府审计研究的变量设计有更加深刻的理解,进而提升论文写作的严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