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余德建教授受邀为我校做案例研究方法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376

   为学习科学管理研究方法,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428日晚,应我校研究生院、商学院与研究生示范课程《管理研究方法》课程组邀请,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余德建教授在腾讯会议为我校师生做题为“管理学研究中的社会网络分析方法”的讲座。本次讲座是管理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的第四讲,由黄海艳教授主持,共计160余名师生参与了线上交流。

讲座中,余德建教授首先从社会网络分析方法的基本概念讲起,让在场师生们对社会网络分析方法有了基本的认知。随后,余德建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社会网络分析中的测量指标,以典型化的案例降低师生们在学习社会网络分析方法时走弯路的可能性。最后,余德建教授通过回顾经典文献的方式,向师生们展示了完整的社会网络分析过程。

余德建教授的深度讲解让在场师生对社会网络分析方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深受启发,积极踊跃的进行现场提问,余德建对各个问题均作出详尽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