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商学院开展第二期“理论大讲堂”线上专题学习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139

商学院 报道

 

413下午,商学院第二期“理论大讲堂”线上专题学习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公彦德首先对商学院党委开展第二期“理论大讲堂”专题学习做了安排,重点领学和传达了《南京审计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南京审计大学基层党支部意识形态责任清单(试行)》《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公彦德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带头执行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公彦德还就各基层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要坚持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引导学生党员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引导教师党员潜心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公彦德还谈了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教职工按时观看学习。

商学院院长李昆在会上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各基层党支部、各位教职工要将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保持清醒头脑,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基础工作,把维护核心、坚定信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做到实而又实,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特别强调,学院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提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防控意识,认真落实校院部署的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师生摸排监测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教学管理,保证线上教学有序开展;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排查疏导,加强人文关怀,维护校园稳定。全体教职工要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