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毛基业教授受邀为我校做案例研究方法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183

为深入学习管理研究方法,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420日晚,应我校研究生院、商学院与研究生示范课程《管理研究方法》课程组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毛基业教授在腾讯会议为我校师生做题为“案例研究与理论贡献”的讲座。本次讲座是管理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的第四讲。本次讲座由李乾文教授主持,380余名校内外师生参与了线上交流。

在讲座中,毛基业向师生们详细介绍案例研究的方法和意义,透彻分析目前管理学研究中存在的误区和歧路。他通过回顾多篇优秀论文的方式,向师生们展示了完整的案例研究过程。毛基业强调,虽然现有案例研究质量有所上升,但还存在一系列问题,同学们以后采用案例研究方法时需要多读范文,理解顶级期刊最佳论文的研究是如何做的以及分析它们为什么能成为最佳论文。

毛基业的深度讲解让听众对案例研究方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师生们深受启发,积极踊跃的进行现场互动,毛基业对各个问题均作出详尽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