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暨“审计•廉洁文化月”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2748

尚宣  报道

  

421下午,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暨“审计•廉洁文化月”启动仪式于敏行楼102会议室举行。商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商学院院长、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昆对商学院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对商学院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各位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政治意义,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各党支部要不折不扣地完成校党委、学院党委就党史学习教育布置的各项工作。包括:按时间节点完成学习、培训、党课及活动;党员每天要抽时间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四本书;开展好“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要以扎实的工作成果,随时迎接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巡学督学检查。

随后,李昆院长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重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党课提出,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建国以来党的历史的伟大转折。这个伟大转折集中表现在以下几个主要方面:一是全会实现了思想路线的拨乱反正;二是全会实现了政治路线的拨乱反正;三是全会实现了组织路线的拨乱反正;四是全会开始了系统地清理重大历史是非的拨乱反正;五是全会恢复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传统;六是全会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新决策,启动了农村改革的新进程。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根本上冲破了长期倾错误的严重束缚,端正了党的指导思想,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从过去盛行的个人崇拜和教条主义束缚中解放出来,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恢复和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结束了197610月以来党的工作在徘徊中前进的局面,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事业引向健康发展的道路。

根据《商学院“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实施方案》,商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公彦德在启动仪式上讲授了专题廉政党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新时代好老师》。公彦德副院长围绕何谓师德师风、违反师德师风有哪些现象、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育思想的金句,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分析了教育部公布的师德师风负面典型案例。公彦德副院长要求教师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学生,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老师。

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暨“审计•廉洁文化月”启动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