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商学院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970

商学院报道

 

20201228下午,商学院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必荣,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乾文为全体教职工上专题党课。

董必荣的党课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适应国家教育举措最新改革”。他首先分析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背景与形势,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九个坚持”的科学内涵进行了解读,并对国家的重大教育举措与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结合我校校情和学情,对教育教学改革措施的背景与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最后,董必荣要求教师坚决贯彻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关注教育发展趋势与新文科建设,开展本科教学研究,积极开设本科新课程,实现科研反哺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结合商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实际情况,董必荣希望商学院积极申报新专业,努力深化产业学院建设,深入推进传统专业改造。

李乾文做了题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国家社科基金选题”的报告。他对1216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与精神进行了讲解,要求教职工正确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针对经济管理学科与专业的特点,在科研与教学中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工作的规律与关键问题,结合个人研究基础积极申报课题。李乾文还对选题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昆、院长庄玉良先后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要求教师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学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政策,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做好教学与科研,立德树人,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