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李昆书记授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772

校纪委副书记李冠强到课督导

  

商学院   报道

  

1023下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昆在竞慧西楼401会议室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党课题目为《隐姓埋名三十年,敢教日月换新天——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中国两弹一星功勋余敏同志》。商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党课。校纪委副书记李冠强、校纪委办公室主任陈权到课督导。

在党课中,李昆书记首先明确了党课的目的。一是使学院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入理解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三是要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四是落实校党委部署,结合新时期学校的发展战略,推动商学院内涵式发展。

李书记对于敏同志进行了简介。于敏,中共党员,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于敏同志的杰出贡献表现在突破氢弹技术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20151013,于敏被授予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称号。

李书记谈到了“两弹一星”功勋于敏的优秀事迹给我们的启发。一是坚持初心的依据与根源是什么,是为了不让自己的民族再遭受列强的欺辱。结合学院工作,我们从事管理教学与研究的初心是什么?我们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初心是什么?我们的管理研究就是要为民族产业经济发展与振兴提供智力支持,我们的专业教育就是要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培养敢为人先、知行合一、勇于担当的管理人才。二是坚持文化与制度自信。三是善于抓主要矛盾解决问题是做好我们工作、规划好自己生活的关键所在,也是开启创新活动的前提。

李冠强书记对李昆书记的党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李书记讲授的主题教育党课政治站位高,富于感染力。希望各位教职工以聆听本次党课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