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赴阿里巴巴华东总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共商产教融合发展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54

商学院   报道 

 

319日上午,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冯利伟教授带队赴阿里巴巴华东总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共商校企产教融合发展工作。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区域总经理、阿里巴巴集团江苏总经理明星,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区域副总经理、阿里巴巴集团江苏副总经理李寅,阿里云智能集团政企事业部华东大区业务总监李淑明,阿里云智能集团政企事业部华东大区解决方案架构师吴杨,商学院王钦副教授等参加交流。

冯利伟一行参观了阿里巴巴华东总部的访客中心,详细了解了阿里巴巴在产业布局、公益活动、企业文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创新应用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明星对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阿里巴巴集团的发展情况和最新的战略调整,李寅重点介绍了阿里巴巴的人工智能研究和技术创新,李淑明和吴杨详细介绍了阿里云的最新发展以及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案例。冯利伟分享了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在产教融合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未来规划。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利用阿里云平台促进教育资源的数字化转型、如何通过产教融合培养更多适应未来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以及如何共同推动产业学院和产业研究院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可以更好地服务于教育和产业的双向发展,阿里巴巴将与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在人工智能赋能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探索合作优势,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模式。同时双方围绕学生培养、实习、就业等工作深入研讨,创新全方位校企合作模式,努力促进学生就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