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20日下午3时,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在竞慧西楼401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特别是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公彦德主持并做工作布置。

公彦德宣读《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通知》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多层面、多载体、多形式地开展学习研讨,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类师生组织和社团的学习主动性;要想办法抓措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学习效果,做到理论学习研讨与稳步落实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创建理论学习示范点相结合、与教职工职业发展相结合、与学生成人成才相结合等“五个结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拿出担当实干的“干劲”,为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主持)冯利伟分享了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和学习心得。在明确新质生产力的含义之后,要思考如何与需求对话、与实践对话、与效益对话、与未来对话,需要聚焦科研、教学、社会服务,实现最佳的投入产出比,以新质生产力的视角去破局、去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


会上,副院长王军伟领学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对10项政府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三下团组的新闻视频,并研讨交流了两会精神学习收获和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