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开启“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与改革年”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OBE理念,以高质量审核评估推动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建设,313日,商学院在竞慧西楼401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开启“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与改革年”。我校副校长李乾文、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副处长(主持)陈婕、教务处副处长张晋津、教务处副处长汪利出席,商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冯利伟主持。

商学院副院长王军伟首先做了题为“强化OBE理念引领,打造本科教育教学新生态”的主题汇报,对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以及审核评估的现状与问题、优势与劣势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构建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体系”的设想与具体行动方案,并宣布启动“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与改革年”。

李乾文对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了深入具体的指导,对审核评估的形势、审核评估指标及其内涵进行了精准解读。结合商学院的特点,他进一步指出,商学院要继承和发展过去已有的专业优势,注重经验积累与总结,并结合学校发展、审核评估进一步深化、提升,突出特色优势,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基础。

陈婕对审核评估相关文件与具体做法进行了讲解,详细解释了审核评估的五个基本原则。张晋津、汪利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对商学院的本科教学与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指导。

冯利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学院全体教师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从审阅材料、准确理解,高度重视、身体力行,持之以恒、持续改进三个方面务实推进,打造本科教育教学新生态。

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紧密围绕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需要,通过践行成果导向教育(OBE)理念引领质量制度、质量标准、质量评估、质量组织等建设,努力探索彰显商学院特色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与改革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