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研究生宿舍消防安全卫生大排查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关于加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的要求,为了消除宿舍潜在的安全隐患,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和谐、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202431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书记公彦德、副书记副院长肖久灵带领兼职辅导员张丽霞及商学院学生干部走访商学院研究生宿舍。


此次走访主要排查安全用电和卫生状况,发现以下问题:1、电插座有破损、插座接插线较多及宿舍空调长时间开启状态等情况,阳台内部、客厅及外窗台摆放杂物、衣柜、鞋柜等物件堵塞宿舍公共区域出入口,入户门不关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问题;2、个别学生宿舍的室内、阳台、卫生间等场所存在卫生死角,宿舍空气不流通等问题;3、学生用电安全意识淡薄,不清楚安全出口、灭火器摆放位置,不会使用灭火器等情况。

此次走访,院领导和老师跟同学们认真讲解了消防安全重要性和相关知识,并带同学们找到安全出口标志,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于此次发现的安全隐患,已通知到个人尽快整改,学院会定期督促检查。近期我们还会组织消防安全演练,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和能力。

人间温暖如春日,心系学子情似海。此次走访展现了我院对商学院学子人身安全的深切关怀,有力推动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卫生教育。商学院将继续严格要求并监督我院研究生,严格遵守学校的规定,规范用电,每天打扫整理内务,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温馨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