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久灵副书记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坚持赶考初心,永葆清正廉洁》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401

商学院  报道

 

67,商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大会在竞慧西楼401会议室召开。会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副院长肖久灵讲授题为《坚持赶考初心,永葆清正廉洁》的廉政专题党课。商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肖久灵首先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质要义:一体推进三不腐方略的基础支撑;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创新发展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必然要求。在思想觉悟上,要努力增强四种意识:政治意识、看齐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

肖久灵指出,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五个注意。一是注意初衷,坚守初心。坚定对党和人民的最初的赤胆忠心,牢记伸手必被抓,严防违纪第一次。二是注意独处,善于养心。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约束,陶冶情操,洁身自好。三是注意交友,谨防攻心。守住交往关,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四是注意言行,谨防走心。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专心专注干好党和人民的事业,不妄议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五是注意控欲,谨防熏心。自觉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始终做到一尘不染、内心纯粹。

肖久灵强调,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三道关卡。一是把好家庭关。严管严教亲属子女,树立良好家风。二是把好权力关。权力是一把双刃剑,要心存敬畏,正确行使,决不允许搞特权、谋私利。三是把好自控关。学会控制不良思想和行为,严以律己做到自律和他律相统一,自觉接受放大镜式的监督。

肖久灵最后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始终保持廉洁本色,担当实干,踔厉奋发,争当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