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836

市营党支部   报道

 

2021421下午,市场营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竟慧西楼市场营销系办公室开展“学党史、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施晓峰和分管副院长肖久灵先后给支部党员带来专题党课。

施晓峰的党课主题是《坚定信念、强化修养、对党忠诚》,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第一,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使命。第二,共产党员要强化党性修养,坚定廉政操守。第三,共产党员要处理四种关系,确保对党忠诚。

肖久灵带领支部党员领读党史,对《毛泽东文集》第2卷(人民出版社1993年版)中的《如何研究中共党史》(1942330)重要论述进行了解读。该段论述主要向我们提出了研究党史的方法,即毛泽东所提的“古今中外法”,就是弄清楚所研究的问题发生的一定的时间和一定的空间,把问题当作一定历史条件下的历史过程去研究。

两个主题党课后,党支部成员们围绕党课主题展开热烈发言和讨论,在加深对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传承的理解基础上,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明确了党员的纪律要求。

会后,支部安排了党员观看《警钟》、《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