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880

商学院党总支   报道

 

 

1123中午,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于进行。学院党总支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昆主持并领学。

会上,李昆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昆书记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梳理,重点解读了“10方面决定性成就”、“9方面远景目标”、“6目标”、“12大主张”。

李昆书记对商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党支部要认真制订方案,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覆盖到每一位党员。二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大家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学校及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上来。

学院党总支各位委员先后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