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20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2164

商学院   报道

  

2020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1030111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组建的参赛团队获得了总决赛冠军和季军的优异成绩,并将代表我国高校参加2021年在新加坡举行的全球总决赛。南京审计大学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111举行的选拔赛总决赛中,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出色的策划方案和优秀的团队协作,经激烈角逐,我校吴文正、赵舒婷、程可欣、黄升虹和陈澜同学的《鲨鱼菲特策划案》获得冠军,刘玲、徐佳仙、邓星佳和李雪琪同学的《山贡蟹品牌策划案》获得季军。商学院组织的另外两支参赛团队的作品,《鹤丰年品牌策划案》与《苏芽品牌策划案》也分获总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201911月本次大赛启动以来,通过商学院搭建的校企合作平台,市场营销专业与京东云创、山贡里人家、鹤丰年、苏芽、苏丝等企业开展品牌策划项目合作。同学们在肖久灵、高杰、施晓峰、周英等指导教师的带领下,经王军伟、甘国亚和于娱等老师的多方帮助,深入企业实际,在行业及市场调研、竞争者分析、目标市场选择、品牌问题诊断、品牌价值挖掘,品牌形象重塑等方面为企业制定可行的品牌解决方案,并不断打磨项目整体方案、细化项目各个环节、优化项目PPT制作,最终达到令人满意的品牌策划效果。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特别行政区的110所高等院校的300余支参赛队报名参赛,参与师生人数达2000余人。经过专家评审,来自100所院校的209支团队入围中国地区选拔赛,其中12支参赛团队入围冠亚季军总决赛。

一年一度的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中国许可贸易工作者协会等承办。大赛要求参赛团队选择的品牌必须由企业授权,并为企业目前的品牌问题提供切实解决方案。

近年来,我校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积极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活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激发学生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热情、夯实学生的理论构建和提升学生的学术素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比赛,同学们切身体验了企业营销的真枪实战,纷纷表示,备赛和参赛不仅是对胆识和学识的提升,也磨练了意志,增强了专业素养,并提升了专业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