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317

商学院 报道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观念、适应大学生活,使新同学能够准确、深入地认识与理解商学院的各个专业,在商学院领导和润园书院刘静副院长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下,商学院于913日晚上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系主任与党支部书记、润园书院辅导员方家胜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军伟副院长主持。

庄玉良院长首先深刻解读了新商科人才培养的背景,围绕知识与能力的内涵,对新商科人才培养的内容、路径与关键问题做了解读。他勉励新同学们:在数字化、信息化、移动互联的新时代,不断开阔视野,学会系统思考,深谙解决之道,做到“勤奋自控、持之以恒”,努力成为优秀的商科人才。

物流管理系主任占济舟代表商学院教师做了语重心长的发言。她首先欢迎新同学们加入商学院这个温暖的大集体,并给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珍惜自己的身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全身心投入学习,在南审书写人中最靓丽的青春。

优秀毕业生代表南京商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2014届毕业生汤梦炟先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了回顾,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认真学习,学会自律,学会终身学习。

  新生代表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班殷子涵同学也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李昆书记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同学们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做一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进行了指导。

913,商学院新生班主任还与新生班级进行了第一次见面,召开了首次班会。近期,商学院将继续切实落实双院联动,结合新同学们和各个专业教育的需求,分不同专业继续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