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新学期研究生座谈会及学术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269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20-2021-1学期的工作安排,商学院积极准备,统筹安排,于92日举行研究生座谈,94日举行学术讲座。


研究生座谈会全体在校研究生参与,座谈会由肖久灵副院长主持。与会每位同学各自汇报了学习、科研与实践的进展情况,并对与病毒远距离,与经典面对面情况进行交流。肖久灵对研究生们在疫情期间积极的学习态度、突出的科研表现表示赞赏与认同,并对新学期的学习、科研任务进行了说明,要求研究生们在新学期不断丰富知识视野,提高科研素养;加强与导师的沟通,认真完成课程学习与研创项目;同时还要求研究生们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严格执行打卡汇报制度,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身安全。

为了更好地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锻炼学术思维,提高科研能力,邀请杨雁博士给研究生们做学术讲座《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经验分享》。杨雁博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论文选题、文献收集与研读、研究框架设计、研究方案论证、期刊投稿、论文修改与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针对研究生在科研或学习过程中存在的疑惑以及提出的问题,杨雁博士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举办座谈会以及学术讲座,研究生们表示,面对新学期、新起点、新期待,唯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才能取得学习和科研上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