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精准培养 创新发展 ——晏维龙书记参加商学院“十四五”规划调研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301

商学院 宣

   630日上午,商学院十四五规划调研会在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俞安平、党政办主任孙宏斌、组织部副部长李海燕、高教研究所所长毛勇等一行6人出席会议,商学院党政领导、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及教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院长庄玉良在汇报商学院现状基础上,阐述了“十四五期间的建设与发展总目标,并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具体目标和实现举措,重点剖析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主要任务,围绕产业学院建设、“三大赛等专业竞赛指导阐明人才培养新思路,通过课程培训、项目咨询、案例研发、协同育人等途径加强产教融合和社会服务。


   俞安平针对学院班子强调有为才有位、有所不为才有所为、为官一任造福多届。他指出,商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主要任务是博士点申报、硕士点增列和学科评估工作,要重点挖掘教师在立德树人方面的典型案例,在MBA硕士点建设方面,要充分利用全校资源,创新完成教学和培养任务。


   晏维龙对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实现思路予以肯定。他指出,商学院要结合审计特色,凝练学科方向,更加大胆创新;不仅要充分了解国内外商学院的办学情况,还要快速适应环境变化,研究新课题,办好新专业,开出新课程,走在商科发展的前列;要善于整合利用校内外资源,建立建设产业学院,提升各系的产教合作能力和独立发展能力;要利用金融行业资源优势,加强工商管理专业金融企业管理特色班建设;要打破传统班级式培养模式,推进精准培养。他希望学院班子不满足现状,带领全院教师攻坚克难、积极创新,开创商学院 “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商学院其他领导、系主任、支部书记及教授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做了汇报与交流,针对学院“十四五”的建设与发展提出想法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