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金课”建设及“三大赛”推进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162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商学院于2020624日召开了金课建设及三大赛推进会议。会议邀请路国平教授,团委副书记杨放敏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商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路国平教授结合时代背景,分析了“金课”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阐述了“金课”的内涵及评价指标体系,围绕什么是“金课”、打造什么样的“金课”以及如何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更好地打造注重课程内涵建设的“金课”做了相关要求。强调,“两性一度”作为金课的核心建设标准,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线下混合”金课,都要做到:教学理念先进、课程教学团队教学成果显著、课程目标有效支撑培养目标达成、课程教学设计科学合理、课程内容与时俱进、教学组织与实施突出学生中心地位及课程管理与评价科学且可测量。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建设高水平的“金课”,而不是低阶行、陈旧性和不用心上课的“水课”。


 杨放敏副书记简要介绍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2020年创新创业工作和三大赛备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系、各部门应加强组织统筹,充分把握三大赛的规则和时间节点;加强学科融合,鼓励学生跨专业跨系组队参赛;加强引导,充分利用资源,挖掘更多有价值有潜力的项目,有序推进备赛,力争在2020年的三大赛中再创佳绩。

 庄玉良院长围绕“金课”建设的政策保障、组织保障、机制保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学院将根据老师提出的建议,围绕建设目标、激励措施、配套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完善“金课”建设实施方案,推动学院层面的教学研讨,优化学院教学科研评价体系,严格课程质量监督,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李昆书记表示从学生、老师到全院都应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增强凝聚力,他鼓励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惧困难,认真指导,努力取得好成绩,真正实现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想意识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