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政治理论学习旁听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856

商学院党总支   报道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政治理论学习旁听活动于610日上午在竞慧西楼401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两会”与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砥砺奋斗开拓学院工作新局面。商学院党总支委员、四个基层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昆主持会议。

旁听组组长、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苍玉权,旁听组副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李祥,旁听组联络员杨婷参加旁听。

李昆书记、肖久灵副书记先后领学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李书记首先指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聚焦民生、举措务实、催人奋进。针对疫情背景下出现的严峻经济形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六稳六保”的对策,有助于全面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李书记在领学中,对放管服改革、新经济形态、地摊经济、高校“双一流”建设、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海南自贸区设立、南京江北新区自贸区建设等进行了独到解读。肖书记在领学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政府工作,充分研判了我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部署了2020年各项工作。我们对党和国家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充满信心。随后,各位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围绕报告先后发言。一致表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深对报告的理解和掌握。

各位旁听组领导全程认真旁听了参会人员的发言,并不时记录,给予了高度肯定。李祥书记认为,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旁听工作,其目的是为贯彻上级党委部署、创新落实基层党组织的理论武装、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本次政治旁听,感觉上了精彩一课。同时表示要加强学习,努力与时代携手同行。

苍玉权书记对本次研讨做了总结发言。苍书记说,本次研讨,以学习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为主题,准备非常充分、内容非常充实、主题非常明确、研讨非常深入、问题导向鲜明、印象非常深刻,具有鲜明的商科特色。本次政治理论学习达到了预期目的。

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政治理论学习旁听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