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 别样会议——记商学院分工会“三八”国际妇女节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353

非常时期  别样会议

——记商学院分工会“三八国际妇女节学习交流会

 

为积极响应学校工会和女教工委员会的号召,商学院分工会于38日下午308分通过企业微信的会议形式,召开了“巾帼战疫,奋斗有我”新时代江苏女职工精神学习交流会。学院全体女教职工、男教师代表和党政领导共38人通过网络齐聚一堂,历时1小时45分,风味别样。学院分工会主席杨峥主持会议。

会上,通过音频和视频认真学习了巾帼战疫模范代表的先进事迹。江苏省抗疫楷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刚刚去世的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徐辉,抗疫在前、急病人所急、无私无畏奉献、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感人至深;泰兴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主任姚源,非常时期的工作敏锐度、细致度和顽强拼搏精神,冲锋在前、享受在后的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刻影响着周围的人们,“没有女战士的毅力,很多事是完成不了的”,铿锵话语彰显了当代的巾帼精神;视频展现了许多恪尽职守、勇于挑战自我、巾帼不让须眉工作在抗疫前线的普通女医护人员、女志愿者们,她们的言行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商管理系副教授张燕、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张丽梅、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书记施晓峰、物流管理系博士谭佳音分别代表所在系部全体女教师做了大会交流发言。她们从疫情无情人有情、新时代江苏女职工的精神品格、爱岗敬业等方面,深入联系非常时期站稳站好网课讲台、教学培训组织、教学素材收集、翻转课堂互动、学生线上实习、专业大赛组织辅导等等实际教学内容交流心得,充分表达了疫情期间尽职尽责完成教学任务、吸引学生上好网课、提高网课讲授质量和水平的决心和信心。会上,严佳燕、杨雁、赵燕梅3位新入职的女博士老师分享了她们以网课形式初上高校讲台的心里路程和教学体会,她们认真揣摩网上优秀慕课的教学特点,虚心向学院同事们请教,在短时间里摸索出了不少上好网课的办法和技巧,不断增强站好高校讲台的能力。心系教学、心系学生是商学院女教师们的真实写照,不畏困难、敢于挑战、勇于奉献是女教师们的精神品格和时代风貌。


为了给这次别样会议带来节日气氛,会上还展示了学院参加校“三八”节线上竞赛的部分作品。高杰老师配乐诗朗诵黄海艳老师的原创小诗“江城子·公仆守夜战疫情”,视频播放了张倩老师的精美手工作品以及杨峥老师的电饭煲美食作品和书法作品。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昆,院长庄玉良,副院长公彦德、肖久灵和王军伟,工会副主席黄永春等全程参加了会议。他们先后向女教工们送出真诚的祝福和问候,充分肯定学院女教工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各位女教工在大灾大难面前克服恐惧心理,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会议气氛热烈融洽,共同期盼春暖花开疫情散,校园相聚师生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