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商科专业竞赛——供应链仿真运营大赛通知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4506

2020年商科专业竞赛——供应链仿真运营大赛通知

  为应对疫情期间专业教学需求,落实“停课不停学”、“以赛促学”方针,商学院将于37日—320日开启商科专业竞赛即供应链仿真运营大赛“全国供应链大赛”校园赛。

  本次竞赛由商学院主办,物流管理系承担组织工作。竞赛拟对接全国赛方案,参赛队登录在线平台运营一家虚拟企业的供应链全过程,包括生产管理、产能升级、质量控制、原料采购、物流设计、供应商选择、融资贷款等,通过实战模拟锻炼学生严谨周密的思维能力、系统化的规划能力,突出运营全局观,提升团队合作与协调能力。所有参赛小组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系统中的实战运营,之后将运营策略以报告形式提交商学院竞赛组委会。

  参赛方式为4人自由组队、不设指导老师,鼓励商学院对商科知识和供应链运营感兴趣的学生参赛,建议以大三学生为主,可吸纳少量大二学生。所有学生充分使用南京审计大学提供的在线课程、图书馆电子资源等自主学习。报名同学请于35日前发送报名邮件(包括小组成员姓名、学号、年级、专业、QQ联系方式)至xuning@nau.edu.cn

  由于系统限制,在报名数量超出预定规模情况下将根据供应链管理或运筹学等相关课程修学情况协调参赛,竞赛服务器将于202037日开启,21日提交运营策略报告。所有参赛小组须根据竞赛规则积极完成各项运营工作,组委会老师将全程监督仿真系统运营情况,保障竞赛公平公正。学院将根据情况安排时间对所有获奖学生给予相应奖励。

  下图为竞赛所用仿真运营系统部分截图,参赛学生以决策者视角面对大量业务和市场数据、图表,需要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结合实际数据做出决策、应对突发事件、调整供应链布局,最终完成企业运营任务。

竞赛系统截图1——市场热图 



竞赛系统截图2——供应商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