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商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暨一流专业建设会议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206

商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商学院于2020112召开了教学工作暨一流专业建设会议。会议邀请副校长董必荣,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以及副主任许汉友、丁国勇、唐国华、汪利等领导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商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课程组长、督导组成员及教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商学院院长庄玉良简要总结了2019年学院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重点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学院实际指出了教学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规划。

董必荣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商学院2019年取得的诸多成绩,强调专业改造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希望商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组织管理等方面勇于争先、敢于实践,走在学校的前列,领导班子要紧密团结广大教职工,聚焦学科与专业,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建设,加快商科专业改造,为学校的教学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程乃胜指出,商学院在师资队伍、课程建设特别是专业竞赛指导等方面优势明显,2019年的教学工作令人满意,针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两个方面的具体建议:一是围绕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提高专业竞争力进行专业全面改造;二是注重一流专业建设,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完成省一流专业建设任务,积极申报国家一流专业。许汉友、丁国勇、唐国华、汪利等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教务工作,在国家“三大赛”项目申报、学籍管理、教学改革、教学规范与纪律、教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教务委员会沈洪澜老师就实践教学也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

庄玉良代表商学院感谢校领导和教务委员会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并结合校领导和教务委员会领导的讲话精神,就2020年商学院的教学工作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全面听取意见和建议,最后,针对教学类项目申报、专业改造、一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