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MBA教育中心召开MBA课程建设会议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139

MBA教育中心 报道

 

为保证我校新增MBA硕士点的培养质量,16日下午,首次MBA课程建设会议在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俞安平出席,研究生院院长姜德波、研究生院副院长鲁靖、商学院院长庄玉良、商学院副院长公彦德以及MBA课程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公彦德详细说明了我校MBA课程建设标准,从MBA师资队伍建设、案例库建设、现代教学手段、MBA教指委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然后,姜德波指出,虽然我校MBA硕士点申请获批不久,为打造强有力的教学团队,增强师资力量,研究生院会为MBA建设提供支持支撑,把南审MBA做好做强。同时课程组要请有至少十年经验的优秀企业家走进课堂,将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打造南审的MBA品牌。庄玉良提出应根据MBA学员的特殊性,加强案例总结和追踪。鲁靖提出应重视研究生工作站对MBA学员培养的影响。

最后,俞安平强调,要整合利用全校资源,从核心课程、过程管理和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三个方面抓起,建设高质量、有我校特色的MBA 教育。MBA作为专业型硕士,与学术型硕士的培养不同,它强调的是应用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但MBA又区别于一般的专业型硕士,它强调的是综合管理能力的培养,这就要求MBA课堂要生动、互动、行动,其考核方式也要适应MBA学位培养的要求和规范。要利用我校自身优势,制定具有南审特色的MBA培养方案,建设具有南审特色的MBA课程和师资队伍。

MBA教育归根结底是提高MBA培养质量,而培养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培养方向、目标及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本次课程建设会议也是MBA教育中心对MBA人才培养的一次深刻思考。MBA教育中心将总结会议的精神,全面梳理MBA项目发展,凝炼MBA项目办学理念,制定培养方案,构建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打造南审的MBA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