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聚青春,创想未来”创业就业高校服务行暨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523

   20191213,“宁聚青春,创想未来”创业就业高校服务行暨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分享会在南京审计大学敏达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商学院教授、双创专家导师李乾文,京东云创新空间(南京)运营中心总经理王浩,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军伟,浦口区团委副书记周倩,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经济发展办副主任陆毅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双创分享会以“宁聚青春,创想未来”为主题,由江苏云创智慧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浦口区团委、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南京审计大学团委协办,江苏云启传媒有限公司、南京审计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承办。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金陵科技学院、三江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学生踊跃参加。

  

    在嘉宾分享环节中,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教授、双创专家导师李乾文做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主题分享。从一个致力于双创教育不断创新的创业修行者的角度,详细地介绍了大学生创业能够给自己的能力带来多大的提升并深刻地剖析了大学生创业成功应当具备哪些能力。


   
作为一名致力于企业成长产业发展的创新创业家,江苏云创智慧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京东云创新空间(南京)运营中心总经理王浩讲述了《我与京东的那些年——从实习生到创业者》的励志故事。京东的工作经历给他带来的不只是能力的提升,更重要的是企业服务思维的培养。他强调大学生一定要勇于实践,在实践中成长。此外,王总还介绍了京东云创新空间的相关业务,尤其是针对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希望在新媒体、短视频、电商运营等领域会有更多的大学生团队入驻及合作。
   
掌购猫创始人畅磊是一名致力于圆梦青春创想未来的学生创业者,他以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如何从一个平凡人蜕变成一个企业团队的leader的故事。他觉得,自己一路走来很大程度上是靠着一股不放弃的劲头,在创业道路上他遭遇了许多挫折,吃过很多苦,但是他坚持了下来,才有了如今的卓越成绩。
   
在颁奖仪式环节中,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经济发展办副主任陆毅斌为在近期举办的南京市社交电商创业大赛成绩优异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为提升高校双创社团活力,给学生社团更好的成长,浦口区团委副书记周倩、京东云创新空间(南京)运营中心总经理王浩为大学生双创社团活动基地进行揭牌。来自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等学校的社团及学生代表上台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为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学科建设,给所有南审商学院的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实践的场所,商学院与京东云创新空间深度合作,由副院长王军伟与京东云创新空间(南京)运营中心总经理王浩共同为校外实习基地揭牌。
   
此外,本次活动还进行了优秀孵化项目的颁发证书环节,京东云创新空间(南京)运营中心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郑冬冬向入驻京东云创新空间(南京)的优秀学生创业团队/个人颁发入孵证书,并鼓励大家争取更上一层楼。
   
未来,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将与京东云创新空间持续扩大交流合作,将校企合作上升到新的高度;同时也希望与更多的高校、社团、创业团队建立合作关系,孵化越来越多的创业项目,培养更多的双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