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晏维龙书记畅谈新时期商科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938

——晏维龙书记第103期座谈会在商学院举行

  

商学院   报道

  

1030中午,晏维龙书记第103期座谈会在商学院竞慧西楼401会议室举行。本期座谈会的主题是:新时期商科学子的使命和担当。座谈会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昆主持,校团委书记周方舒、副书记胡业宇,商学院领导庄玉良、公彦德、肖久灵、王军伟,教师代表徐宁、王洪青、严佳燕和来自商学院的40余名同学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商学院学生代表纷纷就如何更好地完善自身知识结构,本科期间怎样提高科研能力,怎么保持学习的动力,怎样处理学习与社团工作的关系等方面进行提问。

晏书记认为同学们的问题提得好,有价值。他从不同角度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他指出,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人生理想、兴趣爱好、个性特长和社会需求来确定学习目标,有计划地建构、补充和完善知识结构,要结合实际,扬长避短,争取为社会做出最大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认为参加社团工作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对同学们有很好的锻炼价值。学生社团要形成自己的制度化的工作规则,社团领导班子要分工协作好,社团干部要平衡好学习与社团工作的关系。他同时指出,研究离我们并不远,带着问题去思考去学习就是研究。对于创业的本源和初心,晏书记认为就是解决发展的不充分不平衡问题,创业从根本上说,就是解放人,就是为人民服务。

针对青年教师代表提出的专业建设、提高教学水平等问题,晏书记表示,要按照国家、省双一流专业标准来建设专业,提高专业的竞争力,从而吸引更多的学生报考,严防知识缩水,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李昆书记向晏书记赠送晏书记第100期座谈会素描图。  

座谈会上,商学院大学生专业支持中心学生干部恭请晏维龙书记担任商学院大学生学业导师,晏书记欣然接受聘书。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