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以赛促学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425

市场营销系宣

 

20191028下午,我院王军伟副院长、市场营销系高杰、施晓峰老师带领商学院三十余名同学前往江苏云创智慧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就如何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开展进行了研讨,并举行了以企业品牌创新为主题的沙龙活动。

会上,王军伟副院长强调大学阶段实践、实训的重要意义,将京东云创新平台孵化项目、平台所服务的各类中小型企业资源与即将启动的新加坡国际品牌策划大赛结合起来,通过参与实际项目策划运作,形成品牌策划方案,是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锻炼实操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的绝好机会。京东云创新产业合作部高级经理何朦、郑冬冬介绍了京东云的各类业务,并对京东云资源、京东大数据、京东众筹、京东商城以及京东大学等平台资源运作进行了演示。参加调研和沙龙活动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京东云创新在提供电商解决方案、京东云服务、进行创新创业孵化、开展企业咨询培训等方面的流程和价值。

在接下来的企业品牌创新沙龙活动中,施晓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全球品牌策划大赛的相关内容。比赛旨在通过产学合作,为学生提供思考与实践的平台,全面提高学生设计、策划、营销和管理能力。在京东云创展示厅,同学们对susi蚕丝、羊乃世家、圣迪奥等江苏省地产品牌的产品创新、市场需求、品牌形象与内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思考和讨论。不少小组通过讨论形成了初步的品牌构思和项目主题。本次活动受到了商学院学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调研和沙龙活动形式新颖、针对性强、效果明显,让很多大二的学生提前接触和了解到企业实际的运营情况,为接下来的专业课学习提供了很好的铺垫和指引。

近年来,我院市场营销系依托京东云创新等校企合作平台,充分利用和拓展实习实训平台资源,在激发学生参加专业竞赛,践行以赛促学、以赛督学、以赛促教的培养模式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