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教育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1120

商学院   报道  

  

94上午,我校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教育在竞慧西楼401会议室举行。商学院院长庄玉良教授、副院长肖久灵副教授、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庄院长首先代表全院教师对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商学院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其次重点针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建议: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角色转换,快速适应环境,学会主动学习;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规范性、研究性学习,严格科研训练,提高学术素养;培养会学习、勤思考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听、说、读、写等方面的能力,特别注重说与写。最后庄院长对2019级硕士研究生提出殷切希望,期望面对新环境,新起点,努力实现目标。

肖久灵副院长就商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商学院研究生导师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对校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并对研究生阶段的发展规划提出要求。肖久灵副院长表示,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发展迅速,能够为研究生的学习研究、科研训练等提供必要支持,希望研究生们尽早确定目标,脚踏实地,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