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党支部赴领航集团开展党建和专业建设交流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927

人力资源管理党支部   报道

  

2019412上午,商学院院长庄玉良教授带领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人力资源管理党支部书记张丽梅、黄海艳教授、谢延浩博士、童勋老师、甘亚国博士、王洪青博士等党员教师,前往领航集团开展党建、专业建设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推进交流双方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深化校企合作。

领航集团企业发展部企划总监周建政带领人力支部党员教师参观领航集团总部,介绍了集团发展历史、业务体系、所获荣誉等概况,加深了各位老师对于领航集团的了解。

在会议室,双方就如何推动党建活动、如何加强“三会一课”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领航集团党支部书记、机关培训部经理张磊介绍了领航集团党支部概况,如何展开党建活动以及在开展民营企业党建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及经验。随后,人力支部张丽梅书记介绍了人力支部概括、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双方进而共同探讨了今后党建活动开展的思路,如何加强支部相互学习与合作以促进党建工作等内容,让与会党员教师受益匪浅。

    随后,双方就如何推进校企合作、实现产教协同进行了初步探讨。庄玉良院长介绍了我院基本概况,就如何通过校企合作加强商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功能,提高学生社会适应能力、提升教师科研价值、强化人力资源专业改造,以及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与领航集团能够进一步开展的一些合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领航集团董事长徐苏安进一步介绍了领航基本概况,从用人方、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角度谈了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些想法。他着重指出,企业非常缺乏能力素质契合要求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就企业和学校应该如何合作、共同推进人力资源专业人才培养、组建科研机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引入政产学研金商打造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平台等谈了自己的看法。

双方同意组建团队、加强沟通、稳步推进,就目前的一些合作设想开展更进一步深入、细化的探讨,以期更好地推进校企双方合作、产教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