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市营校友系列讲座之二:职场中的市场营销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872

市场营销系 报道

  

  

2018117下午,市场营销校友系列讲座第二期如期开讲。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高杰主持讲座。讲座主讲人系我校市场营销专业2014届本科校友霍雁南。

霍雁南现任无锡撼路者广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业后曾就职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在校期间曾担任原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和原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主任。霍雁南从“定位——如何营销自我,卖点要清晰”;“目标群体——向谁营销我,方向要准确”;以及“品牌意识——茫茫人海,如何快速找到你”三个方面讲述了毕业以来在职场中摸爬滚打、不断前行,如何从最初的职场小白,到最终选择自主创业的心路历程。

此次分享会,霍雁南从市场营销的专业本质及市场需求入手,提出营销专业的学生必须善于应用专业知识打造自我,营销自我。所谓找准定位,就是要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把握最真实的自己,明辨自己的舒适圈,洞悉自己的性格优劣势,为将来面对的事情做好心理基础。同时,明辨自己的能力优势,不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实践能力,对自己有深入而又客观的评估,这将有利于准确判断是否可以面对并解决职场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当然,职场中的求索也是发掘和发挥兴趣爱好的过程,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是最好的朋友,或许将是同学们职场的潜力所在。最终,职场是满足和实现个人追求的理想园,不论物质欲望还是精神造诣,身在职场的你要时刻谨记自己的目标。诗和远方,都需要通过自己的一步步奋斗才能实现。

霍雁南建议学弟学妹们在求职季不能盲目行动,而是要在行业选择、就业方向、岗位类型上多思考、比较、评估,然后做出选择。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大学期间学好基础通识课和专业课、构建社交圈层、丰富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的基础之上。分享会上,来自各年级和专业的同学们畅谈了自己的目标,并道出了目前的困惑,大家就专业学习及未来职业规划进行了透彻的交流和探讨。也有同学表示,以前对创业存在误解和惧怕,听了霍学长的分享,发现未来职场的选择和规划又多了一个可以考虑的路径。创新创业的思维和意识,是每一个即将跨入职场的学生必须具备的素质。  

高杰主任(前排左5)、霍雁南校友(前排左4)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曾经以及将来回到母校为他们传道解惑的学长们,也欢迎有更多的校友加入我们的阵营,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