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商学院党总支赴嘉兴、绍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943

商学院党总支 

  

为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8102021日,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职工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绍兴鲁迅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昆教授强调,通过组织党员参观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中共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希望能达到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目的,进而在自身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履行职责。

  学院入党宣誓仪式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场上庄严举行

党日活动第一站是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胜利闭幕,掀开了我党开天辟地的历史新篇章。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纪念馆内所陈列的各种珍贵展品,从“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等一系列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到“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大家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了解。在纪念馆宣誓场上,学院党总支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面向巨幅党旗,全体党员右拳在握,昂首挺胸,在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张丽梅同志的领誓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院党员教职工在鲁迅故里合影

党日活动第二站是鲁迅故里。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鲁迅祖居(周家老台门)、鲁迅故居(周家新台门)、百草园、三味书屋、寿家台门、土谷祠等古宅古迹,近距离接触了鲁迅先生当年生活、学习和工作的真实场所,亲身体验了鲁迅先生当年的生活情境,品味了鲁迅先生笔下的人情风物,对“民族的脊梁”鲁迅先生有了更加立体的认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教职工重温了历史,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使全体党员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受到了净化。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勇挑重担,开拓进取,推动商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