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市营校友系列讲座之一:一个营销人的职业路径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1878

市场营销系    报道 

  

金秋时节,恰逢新生入学和毕业生开始求职交替之时,陈欣,我院2010级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带来了校友系列讲座的开讲篇——一个营销人的职业路径。

前期和学生代表和专业老师的充分沟通基础上,陈欣针对目前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教育、学习和求职过程中出现的三大困惑——营销人、营销事、营销路,带给学弟学妹们一场精彩的营销论战。

无论是幕后的全局掌控、智技无双,还是台前的逻辑严密、才思敏捷;无论是高打的品牌管理,亦或低落的销售管理,如果你选择了营销人的道路,那么,你可以或大或小、或速或久,但,再造格局、决定未来的“营销事”要求你必须最终成为内外兼修的营销人!陈欣学长从亲历的若干策划和咨询案例中凝练出大学生走进实践和实习,发现需求和不足,把握学习和锻炼,提升素养和格局的忠言善告,令在场的同学们耳目一新,深受启迪。

我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同学参加了分享会,大家近距离了解了互联网、快消品等行业的品牌营销运作,干货多多,收获满满。同学们还就目前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中遇到的困惑和迷茫,与陈学长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此次分享会,气氛轻松活跃,形式自由灵活,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度和归属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组织这种形式的分享会,可以从营销专业“过来人”的学长学姐身上明确努力的可能方向,让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努力更加有针对性和目标性,并尽早将市场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和目前的学习、实践及实习紧密结合起来,少了困惑和纠结,多了信心和踏实。

陈欣现就职于京东集团总部,任京东超市品牌管理经理,从事品牌咨询工作四年,涉及10余个行业,重塑得宝、绿源、维达棉韧等品牌定位,目前负责京东超市品牌定位及品牌建设。

市场营销系老师表示,学院和市场营销系会不遗余力地创造和寻找资源和机会,把校友讲座继续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