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商学院再次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824

      为有力推动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快博士点和硕士点申报筹备工作,5月29日上午,商学院学科建设推进会在竞慧西楼401会议室召开,院长庄玉良、书记李昆、副院长张福利、公彦德,以及方二教授等相关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庄玉良院长主持。

      庄玉良院长对照《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分析了各学科方向在成员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现状和问题,探讨相应的解决方案并明确了各学科方向的发展任务。同时,为激励教师科研创新,丰富学科成果,提出了科研成果和学科点申报的奖励完善办法,供在座教师商讨。李昆书记强调了人才引进和培养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性。方二教授就团队建设、人才招聘和学科任务的完成提出了具体建议。公彦德副院长细化了申请表中对人员、成果和经费归属以及研究生课题参与要求等重要信息。其他教师也对学科发展与成果奖励办法的完善阐述了自己的意见。

      这次会议是本学期召开的学科建设系列会议之一,是商学院根据学校学科发展部署,不断激励教师提高科研水平,全面开展学科建设工作。